每天一杯冰美式

翻墙无极限

楠树

楠树

    又一年冬至,门前那颗楠树只剩下干枯的枝干,雪落于此衬出冬日的萧瑟。

    “娘娘,这寒风吹久了您身体怕是要不得了。”小梨将手炉递给她顺势帮她紧了紧身上的狐裘披肩。

    “你呀越发的喜欢打趣我了!我这身体不碍事,倒是你赶紧去休息吧。让我自己待会”她的嘴唇早已发紫但她丝毫不顾。

    劝走小梨后,她踏入雪地。踩出极浅的雪印。儿时最爱这下雪时节,在雪地里没有高低卑贱之别只有孩童间的嬉笑打闹。是何时自己觉得这雪寒冷刺骨,是何时自己再也不见儿时的玩伴。又是合适这深宫是枷锁而不再是家。

     她踏着洁白的雪走向这楠树,自赤焰之案在大殿上请求重审之日起,她完成了对这颗楠木的誓言,但她也斩断了这帝王的深情。她不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,自种下这颗楠木起。她便明白她和萧选终会一别两宽。从古至今都说帝王家最是无情,她深知萧选对她的情感,她现在只求也只愿他无情。

    放下手炉,拿起自己放在石桌上的斧子。朝着楠树的根砍了下去。这几日她睡不好、吃的也少,体内的气力不断消耗。一刻钟后她早已累的汗流浃背,雪打在她脸上,这冷热交替的感觉她不喜欢。她加快了速度,祈祷早点结束。

    最后一击,天也已经泛白。楠树倒在地上发出了巨大的响动,可惜她听不见了。

    耗尽了所有的力气,终于对他们有了一个交代。可对萧选自己终是有愧。

    小梨赶到的时候,她静静的躺在雪地里和那楠树一样没过完这冬天。

    梁帝收到消息的时候,笔来不及放下,墨滴在了他正在画的那幅雪夜图上。雪白的雪上染上了一抹无法拭去的黑。

    萧选在两个月前就得知她在食用朱砂,她是医女出身怎会不知这朱砂的作用。萧选虽不舍但自己尊重她的选择,你若愿去我陪你一同便是了。

    当日大殿之上,朕不恨她。朕知道这是她的心愿,她的心愿便是朕的心愿。朕只恨自己没能留住她。

    萧选去了芷萝宫,只见她如往日般安静的躺在床榻上。她的手和这雪一般刺骨,萧选掏出怀中的匕首。划开了自己与她阴阳两隔的边界,手置于她心上。她的心再一次体会到了萧选。

    “来世我定不会弄丢你”匕首掉在殿内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